辅食添加误区:蛋黄、肉类早加

2016年03月22日 06:3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辅食添加误区:蛋黄、肉类早加

  肉类辅食虽然营养丰富,但是在4~6个月的时候尽量不给孩子添 加,此时的孩子加辅食只是尝试阶段,肉类辅食不容易咀嚼、消化,孩 子的身体一般都还接受不了,容易出现各种消化问题。

  另外,肉类的味道一般比蔬菜、粮食更浓郁,孩子太早接触肉类,就不容易接触蔬菜和粮食类的辅食了。而粮食类辅食是其生长发育 所需能量的主要来源,蔬菜则是各种维生素的主要供给者,如果只吃肉 显然会营养不均衡。

  不加肉类指的是所有用到肉的辅食包括鸡汤、肉汤等肉汤类以及 香肠、肉丸等肉制品,都不要给孩子吃。

  特别提醒

  关于添加新食材

  注意,本书的新食材采购与添加时间示例,代表的仅仅是一种理想情况,只作为参考,它的意思是,如果孩子恰好在4个月第1周就对辅食感兴趣并予以添加,同时1周之内没有任何异常,下1周就添加新的食材,一直进行下去,直到可以吃的食物种类足够丰富。

  现实中,孩子不会恰恰好4个月就表现出对辅食的兴趣,而且难免会对某些食物接受度不良,这时家长必须耐心观察,甚至暂停添加这种食物,稍加休息1周后再重新尝试,直到能够确定孩子可以接受,如果怀疑过敏,则应当立即停止尝试,至少3~6个月后再试。

  所以,在使用本书时,不要局限于参考时间,一定要注意到孩子自身的实际情况,加了新食物后,孩子的排便规律是否出现了大的变化,接受度怎么样,如果不能完全接受这种新食物,就必须考虑稍事休息后再来试,添加时间就 应当合理顺延。

  ——本文摘自由化学工业出版社授权的《这样做辅食宝宝超爱吃》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