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个月婴儿水果餐制作

2016年03月21日 09:1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7~9个月婴儿水果餐制作

  枣泥

  材料:红枣10颗

  做法:

  1 将红枣洗净,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煮至红枣胀大、软烂。

  2 捞出红枣,剥去皮,抠出核,然后把红枣肉放入碗中,用勺子碾烂,温度合适就可喂。

  梨汁

  材料:雪梨或者鸭梨半个

  做法:将梨洗净,去皮,去核,切成小块,放入榨汁机中,打成汁就可喂食。

  冰糖雪梨

  材料:雪梨半个、冰糖1颗

  做法:

  1 将雪梨洗净,去皮,挖去内核,把冰糖放入原 本内核所在的凹洞。

  2 把雪梨放入蒸锅,蒸15分钟,梨软烂,冰糖溶 化,取出,碾碎成泥,放温即可喂食。

  梨条

  材料:雪梨或者鸭梨半个

  做法:把梨去皮、去核,切成拇指粗、1寸长的 条,给孩子抓在手里,让梨条从拇指一端刚露出一点 头,让孩子能咬住,又不会咬下去太多。

  葡萄汁

  材料:葡萄10颗

  做法:将葡萄一颗颗洗净,去皮,去核,放入榨汁机中,打碎成汁,用滤网滤掉较大的颗粒,就可 喂食。

  香瓜泥

  材料:香瓜半个

  做法:将香瓜洗净,剖开,取一半,去籽,用勺子刮去瓜肉,再用勺背压成泥即可喂食。

  红枣脆梨汁

  材料:红枣3颗、梨半个

  做法:

  1 红枣洗净,放入水中煮软,去皮,去核。

  2 梨洗净,去皮,去核,切小块。

  3 红枣肉和梨块一起放入榨汁机中,打碎成汁,用 滤网滤掉大小颗粒即可喂食。

  香瓜红枣泥

  材料:香瓜半个、红枣5颗

  做法:

  1 红枣洗净,煮软,去皮,去核。

  2 香瓜去皮,去籽,切成小块,掺入红枣,一起 用勺子压成泥就可喂食。

  ——本文摘自由化学工业出版社授权的《这样做辅食宝宝超爱吃》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