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个月辅食米粉为主,其他为辅

2016年03月21日 08:4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辅食米粉为主,其他为辅

  婴儿米粉营养齐全,能满足孩子的需求,而且质地细腻,很容易喂食、吞咽, 味道也清淡,是辅食初期最好、最适合的添加种类。

  刚开始添加辅食的时候,单独喂婴儿米粉。调米粉的方法要参考说明,包括水 温、水量等。要求的水温一般在60~80℃,调好后的浓度,正常时是用勺子舀起来 倾倒,能像炼乳一样滴落。在添加米粉的初期,要调得稀一点,可以让米粉以不太 快的速度一滴一滴地滴下来。到了后期,则要尽量稠一点,增加营养密度。

  单独喂食几天或1个月婴儿米粉以后,可以在米粉里加入其他种类的食物了。 米粉因为是主食类辅食,所以建议往里面先加蔬菜。添加蔬菜时,红薯、土豆、萝 卜等都可以蒸熟、捣烂、调成糊,然后与米粉混合,既提升风味,又锻炼孩子的接受能力。过几天如果孩子接 受得没有问题,就可以再加一种蔬菜。

  当然,也完全可以将米粉与其他辅食分开喂食,而不必非要混合。

  吃稀泥糊辅食

  从单纯吃奶时的吮吸、吞咽的进食方式转为添加辅食后的咀嚼再吞咽,对孩子非常弱的接受能力来说,这 个变化是巨大的,对他的进食能力考验也是巨大的。因此,4~6个月的孩子,辅食尽量靠近奶的性状会比较好 一点,也就是稀泥糊辅食。

  这个阶段所有的辅食都要足够稀,方便他吞咽。都不能是正常的、大人平时吃的黏稠度。婴儿米粉要多加 水调稀,煮烂面条、烂米粥等要多加些水,煮好的成品如果太稠,就要再加些温开水稀释。看是否容易吞咽,

  可以在辅食做好后,摇动看一下,呈现出液态的流动状的,没有硬块也没有黏糊就是可以的。

  ——本文摘自由化学工业出版社授权的《这样做辅食宝宝超爱吃》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