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个月辅食制作:海带排骨汤

2016年03月22日 09:1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0~12个月辅食制作

  海带排骨汤

  材料:排骨1寸长1段、干海带巴掌大1片、油菜2片

  做法:

  1 将排骨洗净,剁成2段,海带用水泡发,用剪子剪成1寸 长的细丝,油菜洗净,取梗,切成细丝。

  2 锅中放入适量清水,烧开,放入排骨、海带,大火烧 开,撇去浮沫,转小火炖至排骨和海带都酥烂,放入油菜丝, 再炖10钟。放温喂食。喂的时候,将排骨上的肉用叉子或者直 接手撕,弄成细丝,海带用勺子压烂,方便孩子吞咽。

  美化:用剩下的油菜叶子,洗干净汆烫一下,然后2片叠 在一起放在碗沿一边作为装饰。

  建议:给孩子汤类辅食,记得既要喝汤,也要吃汤里的主 料,毕竟主料里的营养不能全部都溶入汤里。

  番茄牛肉酱意大利面

  材料:意大利面1小把、牛肉1厘米见方1块、番茄1/4个、洋葱1/4个、橄榄油数滴

  做法:

  1 牛肉剁成肉末,番茄切小丁,洋葱切小丁。

  2 锅中放入橄榄油,烧热,将番茄丁、洋葱丁放入,翻炒,炒出汤汁,放入牛肉末继续翻炒至肉熟,盛出。

  3 锅中加水烧开,倒入意大利面,煮20分钟至面熟软,捞出,切成小段,盛入装番茄牛肉酱的碗中,倒一些 煮面的水,搅拌均匀。放温即可喂食。

  美化:把煮好的意大利面留一些比较长的段,放到另一个碗里,让孩子自己抓着吃,他就能吃得很开心。 建议:意大利面比较硬,可以提前用清水浸泡30分钟,煮的时候更容易软烂,更容易咀嚼。

  ——本文摘自由化学工业出版社授权的《这样做辅食宝宝超爱吃》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