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个月婴儿怎么吃水果:水果条

2016年03月21日 09:1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7~9个月婴儿怎么吃水果:水果条

  7~9个月的孩子吃水果,榨汁、刮泥仍然是主流,但是除此之外还可以尝试新的方法,比如水果条。 这个时期的孩子正处在出牙期,很喜欢咬东西,也就是磨牙,水果条正好可以起到磨牙的作用。苹果、梨、 香瓜都可以做成拇指粗、1寸长的条给他抓着吃。注意,长度不能太长,太长有可能折断或者被孩子大块咬 下,造成卡喉。切多长,可以放到孩子手里试试看。让孩子整把握着, 能露出一点头是最好的。正好能咬住,却不容易折断。

  当然,除了水果,萝卜、黄瓜、番茄等类似水果的蔬菜都可以做成磨 牙条给孩子吃。

  不过,水果条的主要作用是磨牙,孩子真正能吃到肚子里的部分非常 小,作为营养的必要补充,刮泥、研磨成泥吃或者榨汁喝还是吃水果的主要手段。

  特别提醒

  给孩子吃蔬菜或者水果条的时候,必须有大人在旁边看着,一旦发现他咬下一大块,就要及时从他嘴里掏出来。

  ——本文摘自由化学工业出版社授权的《这样做辅食宝宝超爱吃》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