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个月辅食制作:高汤豌豆粥

2016年03月22日 09: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0~12个月辅食制作

  高汤豌豆粥

  材料:鲜豌豆1汤勺、胡萝卜5毫米厚1块、米饭2

  大勺、高汤适量

  做法:

  1 胡萝卜切丁,连同豌豆一起都放入开水中煮10分钟,将豌豆、胡萝卜煮软。

  2 捞出豌豆,用刀面压烂,然后将高汤放入锅中烧开,放入碎豌豆、胡萝卜丁,再倒入一些煮豌豆、 胡萝卜的水,从大人的饭锅中取2大勺米饭放入,小火 边煮边搅拌,煮到稠粥状,放温即可喂食。

  美化:把粥倒入碗中,将两片黄瓜切成鱼的 形状,放在上面,告诉孩子粥是大海,小鱼在里 面游泳。

  建议:豌豆是特别容易卡喉的食材,一定要仔细压碎,不能残留完整颗粒。

  ——本文摘自由化学工业出版社授权的《这样做辅食宝宝超爱吃》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