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个月辅食制作:鸡肉香菇小馄饨

2016年03月22日 09:0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0~12个月辅食制作

  鸡肉香菇小馄饨

  材料:鸡胸肉2厘米见方1块、香菇3朵、1整棵白菜心、馄饨皮若干、麻油1勺

  做法:

  1 把鸡胸肉剁碎成细泥,边剁边加水,直到加不进去为止;香菇洗净剁碎成泥;白菜心洗净,剁碎成泥,加少量盐,静置一会或者用手搓揉一下,再捞起白菜,用手挤压,把白菜水挤出来。

  2 将所有的泥都混合,倒入麻油,用筷子顺时针搅拌,和成馅料。

  3 将买回的大馄饨皮沿着对角线切开,每张皮分成四块,在每一块里放入一点馅料,把直角折回与对边捏合即可。

  4 锅中放水烧开,将包好的馄饨放入煮至馄饨胀起又缩瘪回去,就可以捞起,放到合适的温度,喂食。

  美化:放一些带味道的蔬菜如芹菜叶子、香菜、蛋花等在煮馄饨的汤里,味道和颜色都会更好一些。 建议:本菜谱中的量,并不是按照一顿的量来的。孩子一般能吃2~3顿。建议多做点,可以将剩下的放入冰箱冷冻,下次吃的时候直接拿出来煮就行了。

  ——本文摘自由化学工业出版社授权的《这样做辅食宝宝超爱吃》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