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个月辅食制作:莲藕蒸肉泥

2016年03月22日 09:0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0~12个月辅食制作

  莲藕蒸肉泥

  材料:莲藕1厘米厚1块、猪肉取莲藕一半的量、两滴橄榄油

  做法:

  1 将莲藕洗净,切成丁,捣碎成泥,猪肉洗净,剁 成泥。

  2 将莲藕泥和猪肉泥混合均匀,平铺放入碗中或 者碟子中,滴两滴橄榄油。

  3 锅中放水烧开,将碗放入蒸笼上锅隔水蒸熟。 放温即可喂食。

  美化:这款辅食藕的味道清甜,孩子一般都会喜 欢,不做美化也可以。

  建议:尽管莲藕洗洗就很干净,不过还可以把藕 外层的皮削去,会更干净一点。

  蒜薹豆腐蛋黄羹

  材料:蒜薹1根、鸡蛋1枚

  做法:

  1 将蒜薹洗净,剁成细末。

  2 鸡蛋磕破,取蛋黄,将蛋黄充分打散,加入与蛋黄等量的温开水,放入蒜薹末,放入锅中,小火蒸15分钟。放温 即可喂食。

  美化:用小勺子将蒸好的蛋黄羹一勺一勺地取出,取另一个碗,再一勺一勺地铺好,可以摆出花朵的形状。 建议:蒜薹一定要选足够嫩的,否则纤维太粗、太老,孩子很难咀嚼、消化。

  ——本文摘自由化学工业出版社授权的《这样做辅食宝宝超爱吃》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