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辅食菜肴特供新手妈妈

2016年05月04日 06:31 信息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前不久本版介绍过,婴幼儿食物烹调方法宜炒、蒸、焖,不用或少用炸、煎、烤等方法。本期,记者邀请广州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产科营养师齐红艳,给新手妈妈们具体介绍几种实用的、适合1周岁以内婴幼儿食用的辅食菜肴。

  ●橙汁 将橙子横向一切为二,将剖面覆盖在玻璃挤橙器上旋转,使橙汁流入下面的缸内。喂食前可加少量白糖及温水。

  ●菜汁 将一碗水煮开,倒入洗净切碎的一碗菜叶,煮沸1分钟,倒出上部清液即为菜汁。胡萝卜汁也可这样操作,但煮沸时间可稍长些。

  ●西红柿汁 将西红柿洗净切去蒂盖,用一块纱布包裹,在滚水中烫1分钟。用小匙在纱布外挤压出汁水。

  ●土豆泥和胡萝卜泥 将土豆和胡萝卜去皮,在沸水中煮烂,取出压碎。

  ●鱼泥 以海鱼为宜,因为海鱼的刺少,且较河鱼含碘高。清洗鱼后加上少许料酒、葱、姜隔水蒸熟,去掉鱼刺,鱼肉压碎即成。

  ●肉泥 将肉用粉碎机打碎或剁成肉酱,加水稍煮即成。可以加入稀饭、面条中再煮,后喂食。

  信息时报(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王葳)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