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多久需口腔检查?

2017年01月12日 09:04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健康整洁的牙齿是孩子生理、心理健全发展的重要因素,也是孩子全面成长的保证。但初为父母的年轻爸妈们并不知道,孩子出生后多久就应该做口腔检查。

  一般来说,婴儿出生后,在其第一颗牙齿萌出(即约6个月时)去医院检查口腔,由口腔医生评估患龋的风险,提供预防性指导和建议。此后应每3-6个月检查一次,发现问题,及时预防和治疗。

  而孩子3-6岁是患龋的高发期,此时提倡学龄前儿童每6个月接受一次口腔健康检查,对于易患龋齿的儿童,应根据需要缩短检查的间隔时间。

  还需要注意的是,学龄儿童出现以下情况应及时就诊:乳牙滞留(新牙已萌出而旧牙未脱落)、龋齿(牙齿“发黑”,有牙洞)、牙龈炎(表现为刷牙出血、咬硬物出血、牙龈肿胀等)、牙齿外伤、牙齿排列不齐等。

  湘潭市妇幼保健院 刘湘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