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奶时有这2种习惯 最好赶紧戒掉

2017年11月17日 06:3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了孩子之后,家里会变得热闹很多,宝妈的幸福感也是很强的,但是凡事都有两面性,想要体会“为人母”的甜蜜,就得学会忍受这个小小的“磨人精”给你带来的各种困扰,闺蜜珍珍有了宝宝之后就常常抱怨自己有了娃娃,没了自由。

  当了妈妈之后,如果要论清净和自由,还要属这两个时刻,一是宝宝入睡之后,二是给宝宝喂奶的时候,因为只有这两种状态下的小宝宝看上去像个“小天使”,其他时间段,宝宝分分钟就能变身成“小恶魔”。不过,正在吃奶的宝宝虽乖,妈妈最好也不要在这个时间段做以下2件事,否则很容易埋下安全隐患。

  1、喂奶的时候玩手机

  很多年轻妈妈生孩子之前都是手机不离身,隔几分钟就得拿起来看看,这也是大多数人的生活常态,但是生完孩子后,要忙着照顾孩子,妈妈看手机的时间也会减少很多,虽然时间得到控制了,但是很多妈妈却养成了给孩子喂奶时看手机的习惯。

  有些妈妈晚上给宝宝喂奶容易犯困,所以就习惯性看会儿手机,让自己提提精神,也有些妈妈可能觉得宝宝吃奶的时候最安静,这个时间段非常适合玩手机。其实妈妈一边给宝宝喂奶,一边玩手机是很危险的,手机辐射还只是小问题,如果妈妈没拿好,手机很容易滑落到宝宝的脸上,砸到宝宝可就麻烦了。

  如果妈妈把注意力都放到手机上,可能就会忘了给宝宝换奶吃,时间久了,宝妈就会出现问题,而且妈妈的衣服滑下来之后,如果没有及时扒开,也很容易盖到宝宝脸上,导致正在吃奶的宝宝呼吸不顺畅。

  2、喂奶的时候跟宝宝说话,逗他玩儿

  宝宝吃奶的时候是最认真的,有时候还会发出“吭哧吭哧”的声音,真的是相当可爱呢,逗得大人都想乐,有时候妈妈也忍不住说几句话逗逗宝宝,你如果也有这种习惯,建议及时改掉,因为和正在吃奶的宝宝说话很容易分散他的注意力,有时候宝宝还没吃饱呢,可能就不愿意吃了,时间久了,很容易影响他长身体。

  宝宝正在吃奶的时候,家长不能跟他说话,更不能逗宝宝玩儿,因为宝宝躺在妈妈怀里,有时候嘴里还含着奶水没来得及咽下去,家人把他逗笑的话,很容易导致宝宝呛奶,如果家里有人喜欢在宝宝吃奶的时候逗他,妈妈也一定要学会及时阻止,尽量把宝宝抱到安静的卧室中喂奶。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