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幼儿食谱:菠菜土豆丝饼

2016年03月22日 09:3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岁幼儿食谱

  菠菜土豆丝饼

  材料:面粉1满把、嫩菠菜3颗、鸡蛋1枚、土豆1/3个、盐、花椒粉、植物油各适量

  做法:

  1 将菠菜洗净,放 入开水中烫熟,捞出切 成1厘米长小段。

  2 土豆去皮,洗干净,刨成细丝。 

  3 鸡蛋打散,与菠菜段、土豆丝混合均匀, 加入面粉,加入适量水、 盐,滴入几滴植物油,搅 成比较稠的面糊。

  4 平底锅或者电饼铛中抹油,加热,舀一 勺面糊,放入锅中,煎 至熟透即可用铲子切成8 块出锅。放温食用。

  美化:饼熟后先不切开,把手放上去,顺着手掌、手指的轮廓将多余部分切掉,留下手的模型。

  建议:面糊中一定要记得加点植物油,这样可以让饼发酥,口感更好,也方便孩子咀嚼。

  ——本文摘自由化学工业出版社授权的《这样做辅食宝宝超爱吃》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