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幼儿食谱:豆腐皮红薯卷

2016年03月22日 09:4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岁幼儿食谱

  豆腐皮红薯卷

  材料:豆腐皮 做法:

  1 1/4张、红薯半个 1 将红薯洗净,去皮,放在 笼屉中入锅蒸 熟,捣成泥。

  2 将豆腐皮放入开水中略 焯,去掉豆腥味。

  3 将豆腐皮平铺在 案板上,将红薯泥均 匀铺在豆腐皮上,将 豆腐皮卷起,压紧。

  4 用刀将豆腐皮卷切成2 厘米长的小段即可食用。

  美化:把豆腐皮卷切面朝上,中间放1个,周边围着中间这个摆成圆圈。

  建议:豆腐皮虽有一定的韧性,但不是很强,所以卷起来的时候不能用太大力,否则容易拉断,只要卷起 来,压一下就不会散了。

  酱油油麦菜

  材料:油麦菜3颗、植物油适量、味极鲜酱油适量

  做法:

  1 将油麦菜洗净,切成4~5段。

  2 锅中放水烧开,倒入一股植物油,把油麦菜放入焯一下,菜色变鲜绿即捞出放入盘中。

  3 趁着油麦菜还热的时候,倒入味极鲜酱油拌匀即可。放温食用。 美化:用米饭塑造一个小白兔低头吃草的形象放在油麦菜上,就像它在吃油麦菜一样。 建议:油麦菜焯水的时候一定要放植物油,否则油麦菜口感发涩还老,酱油一定要味极鲜,别的酱油味道达不到要求。

  ——本文摘自由化学工业出版社授权的《这样做辅食宝宝超爱吃》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