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缺维生素B12?认知能力可能受损!

2017年03月31日 06:30 新华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挪威研究人员发现,打小维生素B12摄入不足的孩子在认知方面可能会面临更多障碍,如更难理解同龄人情感、认字和理解复杂几何图形更费劲儿等。

  挪威尤尼研究所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发表文章说,他们在尼泊尔巴克塔普尔市采集500名婴儿的血样,测量他们体内维生素B12水平。大约5年后,研究人员联系到其中320名孩子,展开多项发展和认知能力测试。结果显示,幼年维生素B12水平与认知能力高低存在关联,摄入量不足会伤害或者延缓宝宝脑部发育。

  维生素B12是唯一含金属元素的维生素,膳食来源主要为肉、蛋、奶等动物性食品。研究人员说,这次研究显示,如果能对维生素B12水平偏低的孩子尽早干预,或许有助确保他们健康成长。研究人员眼下正展开随机对比实验予以验证。(王鑫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