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都2岁了 还要用纸尿裤吗?

2017年07月10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豚豚这家伙,昨晚居然尿了那么一大泡,还好有纸尿裤兜着,不然想想换洗床单小南有点抓狂的。

  这只是豚豚还在用纸尿裤的其中一个原因,另一个原因是豚豚还没到可以训练大小便的年纪呢,不是越早训练就越好的,还是穿纸尿裤吧。

  把尿呢?最近家里的长辈很是跃跃欲试啊,真不是小南打击他们积极性,一般宝宝要到3岁左右才会控制排便排尿,1岁半之前这种控制力弱着呢,大脑机能没有发育好,尿道括约肌和肛门括约肌也嫩着,便便和尿尿你们爱来来吧,有没有纸尿裤都一样。

  就算有一两次把尿成功了,呃,并不是豚豚会憋尿了,而是蒙准了他尿尿的时间点……

  所以,在豚豚1岁半之前呢,小南还是尽量给他用纸尿裤,想尿就尿,想睡就睡,对生活一点不影响。

  之后嘛,白天可以试着不用纸尿裤,慢慢训练他熟悉自己的小马桶,知道那里是他尿尿和便便的地方。试验结果是,豚豚尿在小马桶里和尿湿裤子各占一半,得,晚上还得穿着纸尿裤。

  不过到2岁左右,可以慢慢减少一下纸尿裤的频率了,特别是夏天,试着不穿看看,不然豚豚会想着“反正有纸尿裤呢”,很可能偷懒不学憋尿,或者习惯性尿床。

  夏天天气热,尿湿裤子后就算一两次没及时更换,也不会冻感冒,退一步说尿湿床单了洗洗晾晒啥的也方便。

  当然了,小南可不想天天洗床单,等豚豚啥时候白天不尿裤子了,再尝试晚上不穿纸尿裤吧。

  昕爸还不想在豚豚的尿臭味中醒来“等他准备好了再不穿呗”,这个准备好,得等。

  理论上来说,等到哪天早上起来发现豚豚的纸尿裤是干的,或者只有一点点湿,就差不多了,目测还有几个月的距离。

  其实我们也试过两天晚上拿掉尿不湿,主要原因是昕爸出差买的一次性床单买多了,想让豚豚“消耗”掉,小爷果然不负众望,尿湿了床单。

  这还是睡前让他尿过一次,跟他说夜里想尿尿了喊小南……的基础上,看样子夜里还是离不开纸尿裤啊。

  “我们家宝宝已经2岁了,能不用纸尿裤了吗?”一般来说,宝宝能跟大人说想嘘嘘想便便了,也能在小马桶上解决掉,就可以慢慢告别纸尿裤了,理论上这个年龄段差不多就是2岁左右。

  也就是白天可以不穿,晚上先穿一段时间,等宝宝尿床少了再考虑晚上也不穿(主要是心疼床单)。

  不过这个过程不能急于求成,有时候宝宝的尿床情况会反复,或者白天又尿湿了几次裤子,都很正常,等到宝宝读幼儿园了,尿床情况已经很少了,差不多就能彻底告别纸尿裤了。

  除非小家伙有心理压力或发生家庭环境变故,还会尿那么几次,整体次数不多,基本可以忽略。当然了,如果4-5岁了遗尿情况还很严重,就要去医院检查一下了。

对了,白天不给宝宝穿纸尿裤,并不意味着就要给他穿开裆裤,生殖器暴露在外面除了不雅,还有各种弊病呢,比如容易感染等等。对了,白天不给宝宝穿纸尿裤,并不意味着就要给他穿开裆裤,生殖器暴露在外面除了不雅,还有各种弊病呢,比如容易感染等等。
希望宝宝们夜里都能安安稳稳睡觉,放过床单和粑粑麻麻吧。今天就说到这里啦。

  本文来源新浪博主鱼小南医生 博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