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房装修注意啥?这5点很重要

2017年09月25日 07:43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家里有宝贝的家庭,在装修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孩子的安全,无论是家居的棱角还是地面的防滑,一些你没想到的地方,可能都会成为安全隐患,给孩子带来潜在的危险。所以,装修前,年轻的父母就得要注意这些问题,给孩子一个安全、快乐的成长环境。

  避免棱角

  小孩处于活泼好动的年纪,任何一个带有棱角的家具都可能对TA带来不可想象的伤害,所以无论是家具选择,还是硬装上,都应该以流线型、圆角为主,避免尖锐物品的出现,如实在无法避免,也应选用软布等等将尖角包裹住防止受伤。

  承重能力

  除此以外还应关注家具的承受能力以及耐用性也是要注意的,最近网上就有新闻热传,孩子攀爬五斗橱,结果五斗橱承受不了孩子的体重,直接倒塌致使孩子失去了生命。看似不起眼的小家具,为孩子选择时就得慎之又慎。

  色彩搭配

  儿童天性活泼,明亮、鲜艳的色彩有助于小孩保持愉快的心情,色彩的搭配和选择也应该遵从小孩的意见以他喜爱的颜色为主调。颜色可以调节孩子的情绪,有着积极的一面,所以颜色的搭配也很重要,千万不能用阴气沉沉的色调,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发展和性格的培养。

  注意防滑

  玩是孩子的天性,摔跤绊倒对于年龄较小的孩子而言算是家常便饭了。所以,铺瓷砖的家庭一定要选择有防滑效果的瓷砖,避免过度光滑以防孩子奔跑时滑倒摔伤。当然,能用地板或者地毯的地方尽量不用瓷砖,如果非要选择铺设瓷砖,建议使用带有凹凸花纹的地砖。

  空间宽敞

  虽然儿童房的空间不一定很大,但是孩子在一天天长大,对房屋的功能要求就比较高,狭小拥挤的话也会让孩子变得压抑,从而形成暴躁的个性。所以,保持房间的宽敞通透是必须的,装修时也要注意预留多点给予小孩成长的空间,在家具选择方面更要考虑实用性和多功能性。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总会让父母担心,无论哪个阶段,安全总是排在第一位的,所以父母们都在努力为孩子营造一个安全、宽松的成长环境,让孩子茁壮成长,快乐成长。

  华龙网整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