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心脏手术后能多久活动?

2017年03月28日 06:30 《生命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孩子心脏术后能久活动?孩子心脏术后能久活动?

  河北读者刘先生问:我孩子现在1岁大,因先心病做了手术,现在术后3个月,请问孩子可以活动了吗?饮食上要注意啥?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安贞医院小儿心外科副主任医师李晓锋解答:一般术后6个月内不主张孩子进行剧烈活动,如跑、跳等。心功能恢复正常者,可在床前屋后走走,晒晒太阳;心功能较差者(多伴有肝大、水肿、呼吸心率较快、精神食欲差),则要严格控制活动量,多卧床休息。术后3~6个月,可根据孩子实际情况,因人而异逐渐增加活动量,但仍要注意控制。当出现原因不明的心慌、气短、呼吸困难、紫绀、恶心、呕吐、食欲不振、浮肿明显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查明原因予以治疗。饮食上应少吃多餐。三顿主食建议是:早餐牛奶、粥、鸡蛋等;中晚餐以鸡鱼肉蛋虾等高蛋白、高热量食物为主,新鲜蔬菜为辅,少量米面类食物,七八分饱即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