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研究院张思莱:把便训练的最佳时机与方法

2017年07月26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把便是我国传统的对小婴儿进行排便训练的一种方法, 其目的是为了及早给孩子建立良好的排便习惯,也是为了减少大便没有及时处理污染物对婴儿皮肤的刺激,引起臀部皮肤的不适,或者由于长期污染物的刺激而逐渐对排便反应迟钝。

  把便的时机

  当孩子突然愣神,面部涨红、嘴角使劲并向两侧咧嘴,甚至发出“吭吭”的声音时,家长及时把便,一般都可以把便成功,经过长时间的训练,一般孩子就建立了定时大便的习惯。

  什么时候可以开始训练

  - 当孩子学会坐以后,在7、8个月的时候可以开始训练孩子坐盆;

  - 当孩子学会说话后就可以开始进行坐马桶训练了;

  - 当然这个训练需要的时间比较长,家长应该有耐心,到2岁~2岁半时孩子就学会控制大小便并且如厕训练成功。

  提醒

  如果把便时间过长造成肛门压力增加,容易形成脱肛。所以发现孩子要大便的表现后要及时把便,把便的时间一般不要超过10分钟;

  频繁的把便,如果孩子没有便意也会引起孩子的反感反而不利于排便训练;

  如果不分场合给孩子进行把便,让孩子的外生殖器裸露在外面不尊重孩子的隐私,也会养成孩子随地大小便的习惯。

  本文授权整理自张思莱微信公众账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