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基因太强大!佟大为三胎儿子也是小眼睛

2017年08月25日 06: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佟大为与小儿子佟大为与小儿子
佟大为女儿与儿子佟大为女儿与儿子

  作为娱乐圈一枚典型的单眼皮小眼睛男神,佟大为如今已是三个孩子的奶爸。虽然私生活非常低调,但是有了儿子后,佟大为也罕有的开始带三个孩子出现在公众视野,小儿子正面照也随之曝光。

  据悉,佟大为和关悦于2007年结婚,2008年8月,关悦剖腹产下一女,取名佟含月,之后又生下二女儿,去年5月,佟大为在朋友圈晒出怀抱新生婴儿的照片,宣布第三胎儿子降生。

  如今儿子已经1岁多了,佟大为妻子关悦时常在微博分享育儿点滴,从照片上可以看出,小儿子也遗传了爸爸的单眼皮细长眼,可爱度爆表。

佟大为一家五口佟大为一家五口

  佟大为是单眼皮小眼睛,关悦是双眼皮大眼睛,为何儿子是单眼皮小眼睛呢,再细看,佟大为二女儿也是单眼皮小眼睛,相反,大女儿眼睛则更像妈妈,这是为什么呢?

  父母一方单一方双 也能生出单眼皮宝宝

  我们都知道,双眼皮是显性遗传,单眼皮是隐性遗传,因此双眼皮更容易在宝宝身上表现出来。

  如果父母双方都是单眼皮,则孩子几乎可以肯定是单眼皮。

  如果父母一方是单眼皮,另一方是双眼皮,那么生的宝宝可能是双眼皮也可能是单眼皮,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显性基因和隐性基因的问题,即:

  AA+aa,那么孩子的基因表现百分之百为Aa,即出现双眼皮;

  Aa+aa,即双眼皮的一方携带单眼皮的隐性基因,孩子的基因可能表现为Aa、aa,那么宝宝可能是双眼皮也可能是单眼皮。

  如果父母双方都是双眼皮,一般来说孩子也应该是双眼皮,但也可能是单眼皮,因为可能父母都携带了单眼皮的隐性基因。

  当然,还有一些孩子出生时是单眼皮,后年后又会“补”上像父母那样的双眼皮。据统计,在婴幼儿中双眼皮的比例不过才20%,中学生是40%,大学生大约占到50%。

  父母一方大一方小 也能生出小眼睛宝宝

  与眼皮一样的是,孩子的眼形、大小同样遗传自父母,大眼睛相对小眼睛是显性遗传。父母有一人是大眼睛,生大眼睛宝宝的可能性就会大一些,当然也有可能生小眼睛宝宝。

  总的来说,不得不感叹,佟大为的遗传基因实在是太强大了,单眼皮男神的魅力都遗传给宝宝们了!

  新芽

  新浪育儿综合报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