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危孕妇要提防子痫前期

2016年06月03日 06:00 京华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期关于子痫前期引起母婴死亡的事件屡见报端。专家提醒,高危人群可以进行子痫前期检测,把危险扼杀在萌芽阶段。

  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教授边旭明指出,子痫前期一般表现为高血压、蛋白尿、水肿等。轻度子痫前期一般血压升高到140/90。重度血压色升高到169/110,尿蛋白大于等于5克,还会有持续性头痛、视物模糊、肝酶升高(有的还表现为上腹部疼痛)等。

  由于子痫前期是引发孕妇及胎儿死亡与并发症的主因,15%的早产是由子痫前期引起的。因此,专家建议,子痫前期高危人群,在妊娠20周后,应每周做一次子痫前期检测。这个人群包括:1.35岁以上高龄产妇。2。有子痫前期家族史。3。有免疫疾病,如红斑狼疮。或是高血压、糖尿病、肾炎患者或肥胖人群。4。多胎妊娠、初产妇、二胎之间间隔10年以上。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