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连续3年与小朋友一起度过儿童节

2016年06月02日 09:57 新京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昨日,习近平给大陈岛老垦荒队员的后代、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12名小学生回信,祝他们节日快乐,祝全国小朋友节日快乐。记者梳理发现,自十八大以来,每年儿童节,习近平都会寄语少年儿童。

   连续三年与小朋友一起度过

  自十八大至今的四个儿童节,习近平每年都会向少年儿童提出期望。2013年的儿童节,习近平提前来到了北京市少年宫,同来京参加交流体验活动的 少年儿童代表1600多人,一起参加“快乐童年 放飞希望”主题队日活动。习近平在现场强调,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对损害少年儿童权益、破坏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言行,要坚决防止和依法打 击。

  2014年5月30日,习近平到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看望少年儿童。在现场,习近平多次与儿童们交流。在与少先队辅导员、教师、家长、学生等代表座谈时,习近平还谈起了足球要从娃娃抓起。

  习近平在讲话中表示,少年儿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适应自身年龄和特点,做到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并再次强调 全社会都要了解少年儿童、尊重少年儿童、关心少年儿童、服务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提供良好社会环境。对损害少年儿童权益、破坏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言行,要 坚决防止和依法打击。

  去年6月1日当天,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全体代表。习近平表示,希望全国各族少年儿童都“好好学习、天天 向上”。习近平还强调,童年是人的一生中最宝贵的时期,在这个时期就注意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 国的建设者,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

  在今年给大陈岛老垦荒队员的后代、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12名小学生回信中,习近平表示,希望你们向爷爷奶奶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多次就少年儿童问题作出指示

  除了在儿童节这个特殊的日子与小朋友们“亲密接触”以外,习近平还在多个场合,对少年儿童问题面临的问题作出指示。

  在今年3月,习近平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会议上,提出要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切实缓解儿童医疗服务资源短缺问题。要落实政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完善配套措施。

  去年6月,习近平在贵州调研时期,在遵义县枫香镇花茂村看望村民时,还关心儿童上学远不远。

  2014年1月,习近平到内蒙古考察时,专门到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看望残疾儿童。习近平表示,希望医院所有的孩子们和我们祖国所有的孩子一样,能够健康的生活、幸福的生活一生。

  原标题:政解|儿童节来了,习近平都跟少年儿童提了哪些期望?

  新京报快讯(记者沙璐)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