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妈带娃压力大 身上长出“苔藓”

2016年07月22日 06:00 长江网-武汉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本报讯(记者胡方园 通讯员陈梦圆 孙孜孜)焦虑、睡眠不足……二胎妈妈专职带两个孩子,压力太大,竟然诱发了神经性皮炎,身上长出厚厚的“苔藓”,坐立不安。

  今年5月,30岁的宁女士顺利生下第二个宝宝。为了专心照顾两个孩子,她辞职在家专心做起全职妈妈。4岁的大宝活泼好动,到了晚上,二宝又哭闹不停,拖得她疲惫不堪。一个多月后,长期睡眠不足的宁女士觉得自己脖子后总是发痒,忍不住抓挠之后脖子上长出一层疹子,而且慢慢变厚。不久之后,“苔藓”一直蔓延到了骶尾部,阵阵发痒,到了晚上越发严重,且皮肤也越抓越厚。普爱医院皮肤科孙医生为宁女士作了检查,诊断是非常典型的神经性皮炎,患者最先出现剧烈瘙痒,夜间加剧,抓挠之后会长出丘疹,皮肤逐渐变厚,“就像长出了一块苔藓。”像宁女士这样压力大,睡眠状况不好,情绪焦虑的人,就容易诱发神经性皮炎。

  该院皮肤科主任胡凯提醒,精神因素是神经性皮炎的重要诱因,应注意调节情绪放松心情。感到局部瘙痒时,要尽量避免抓挠,尽早就医,以免因反复抓挠导致继发感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