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应该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2016年08月28日 06: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健康的乳房是美和爱的标志,然而乳房也可能会生病,而乳腺增生就是女性的常见的乳腺疾病。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女性患有乳房疾病,乳腺增生更是乳房疾病发病率之首,甚至有低龄化的趋势。那么,女性如何预防乳腺增生呢?

  乳腺科专家介绍,预防乳腺增生的方法比较常用的有以下几种:

  1、睡觉规律规律:

  女性朋友每天都应该保证自己有充足的睡眠,而且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因为这样有利于内分泌的平衡,还能为体内激素提供良好的环境。各种激素平衡有利于抵抗乳腺增生。

  2、调理月经:

  与内分泌正常,月经无异常的女性相比,月经周期紊乱的女性更容易患乳腺增生,所以月经紊乱的女性可以通过调节内分泌来预防和治疗乳腺增生。

  3、和谐性生活:

  和谐的性生活能促进孕激素分泌,对乳腺有保护作用和修复作用,所以夫妻之间保持和谐的性生活能调节内分泌。另外,规律和谐的性生活,特别是性高潮,能加速血液循环,避免女性乳房因血液流通不畅导致增生。

  4、好心情:

  女性心情的好坏会影响内分泌和卵巢。保持积极乐观的好心情,激素就比较平衡,内分泌也不会出现紊乱,卵巢排卵也不会受到影响。孕激素在心情的调节下,分泌不会减少,就能预防和治疗乳腺增生。

  5、妊娠、哺乳:

  妊娠和哺乳是预防乳腺增生的好方法,因为在妊娠期和哺乳期的女性,孕激素分泌充足,对乳腺有保护和修复作用;而且哺乳可以使乳腺更充分发育,不易患有增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