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孕期乳房长肿块 产后被诊断为乳腺癌晚期

2017年08月25日 06:39 长江网-武汉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时乳房长肿块 以为正常没在意

  女子生产后被诊断为乳腺癌晚期

  5年前怀孕时感觉乳房有肿块,30岁的黄女士以为是怀孕时的正常现象。没想到,生下孩子后肿块越来越大,到医院一查,竟然已经是乳腺癌晚期。

  “当时肿瘤几乎占据整个左乳房。” 黄女士回忆,随着肿瘤越长越大,她的整个左乳外表面严重破溃、出血,还发出阵阵臭味。苦不堪言的她辗转武汉多家医院,均被告知没有太好的治疗办法。

  就在黄女士陷入绝望之际,亲戚建议她到武汉市第五医院肿瘤科看看。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黄女士找到中国精确放疗副主委、武汉市放疗质控中心主任龙志雄教授。

  “肿瘤实在太大了,如果大面积放疗照射对身体损伤很大。”武汉市第五医院肿瘤科主任龙志雄说,考虑到患者长期拖着病体,身体虚弱,也无法耐受大面积放疗,他便将肿瘤分成多个区域,交替地实施精确放疗,肿瘤缩小到5厘米。

  放疗后黄女士得以正常生活,她定期到该院来复查,目前病情一直稳定。上个月,她的一个朋友也被查出乳腺癌,黄女士第一时间给她推荐了龙志雄。

  据龙志雄介绍,只有不到三成的肿瘤患者能够接受手术,这意味着另外七成患者不同程度地面临放化疗。放疗对于手术风险高的脑部肿瘤,或是身体耐受不了手术的高龄患者更具优势。本报讯(记者王恺凝 通讯员韩悦 张江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