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初潮晚 当心幼稚子宫

2017年03月29日 06:3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女孩初潮晚 当心幼稚子宫女孩初潮晚 当心幼稚子宫

  李小姐今年20岁,18岁时才有月经初潮,时间也不规律,经常三、四个月来一次,痛经也很严重,而且每次经血量非常少。李小姐到医院检查,医生发现李小姐的子宫只有5岁小女孩的子宫大小,医学上称为“幼稚子宫”。

  子宫发育不良又称幼稚子宫,一般指青春期后子宫仍小于正常,月经迟来潮伴月经稀少、痛经甚至月经不调。子宫发育不良主要由内分泌功能不良所致,特别是卵巢功能障碍引起雌激素、孕激素分泌不足而造成。子宫的发育需要雌、孕激素的联合作用,因此,这两种激素分泌障碍,就会妨碍子宫的正常发育,严重者难以受孕。

  幼稚子宫,临床上采用雌激素、孕激素疗法,可有效调整和恢复正常的月经周期,促进子宫发育。药物治疗效果不佳者可选择手术治疗。

  河北省邢台市柏乡中医院杨翠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