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了妈,什么“恶心”事都做了,泪奔!

2017年06月07日 17:0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一种感情只有我们亲身经历了才会真正懂得,那就是母爱。无论我们看过多少精彩的育儿文章,聆听过多少母亲声情并茂的讲述,只有当自己成为妈妈后,一些事情才能够想明白,才能够有底气地谈感受。

  当一个女人经历十月怀胎,辗转难眠,手脚臃肿,继而从生产的痛苦中醒来,看到怀中沉睡的小小人儿时,便悄然完成了人生的转变。这个过程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却浓缩了大量的喜怒哀乐,我们也升级为所向披靡,无所不能的女超人,甚至突然对一些事情萌生了新的理解。

  最初的你,以为生娃后便是幸福安好,未料新的风暴接踵而至,不给你丝毫喘息的机会。哺乳、健康、教育问题,可能将我们频频推向抓狂崩溃的边缘。然而当我们看着香甜睡去的宝贝,便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生娃让我们更坚强,却让心底更柔软。养育孩子,也让我们自己学会了很多。

  一对夫妻插画师Ingebritt ter Veld和Corinne经历了怀孕生娃阶段,从孩子还不懂事的时候就开始为他把屎把尿,他们认为母亲非常辛苦,承受着许多困难,而这些困难却不被人提及。这对夫妻用画笔以搞笑诙谐的方式描述了整个过程,许多充满爱意的时刻都蕴藏其中,这些痛并快乐的事情应该被更多人知道。

身体的膨胀和收缩身体的膨胀和收缩
孕妇的肚子成了亲朋好友的焦点孕妇的肚子成了亲朋好友的焦点
变成了爱哭鬼变成了爱哭鬼
睡眠的苦恼睡眠的苦恼
频繁的尿意频繁的尿意
你会担心的那些事(通常都会发生)你会担心的那些事(通常都会发生)
面对呕吐物的反应面对呕吐物的反应
母乳喂养那些事儿母乳喂养那些事儿
吸奶的苦与乐吸奶的苦与乐
开始做一些过去不会做的事情开始做一些过去不会做的事情
产后恐怖故事产后恐怖故事
各种难忘的第一次各种难忘的第一次

  宝妈吐槽

  similar_w:只有经历了才能深刻体会,宝妈的真实写照。

  滴滴哒:一直幻想着,要是有一天可以换成男人生孩子就好了!让男人也体会下生孩子多么不容易!

  俊宝贝:感同身受,没有经历过的人才会说这太夸张!

  柠檬墨墨:嗯,很对。宝宝拉屎后,我还要像研究稀奇东西似的看看颜色形状…甚至味道。

  (文字/翻译:新芽,漫画:插画师Ingebritt ter Veld)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