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出月子 做过注射隆胸的产妇差点要切乳房

  医生表示:她得了严重的乳腺炎,极可能与她5年前注射隆胸有关

  专家提醒:曾经做过注射隆胸的女性,生娃后最好不要母乳喂养

  急性乳腺炎是产后哺乳期女性常见的问题,据说每10个喂奶的妈妈中就有1人会发生,然而,只要及时对症处理都问题不大。然而,要是这位患乳腺炎的妈妈曾经隆过胸的话,那事情可就得另说了。

  昨天,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乳腺专科医生孔颖告诉钱江晚报记者:“前几天病房住了位新妈妈,因为隆胸得了乳腺炎,严重到差点得切除乳房的程度,我们花费了好多时间终于帮她解决了困扰,所以这隆胸真的不能随便做。”

  喂奶期发生乳腺炎

  乳房肿得有半个足球大

  这位特殊的乳腺炎患者姓陈,是温州泰顺人,今年23岁。

  2016年元旦新年前夕,小陈当了妈妈,这本是件值得开心的事情,但她和她的家人都有些担心。因为在5年前,小陈一个人跑到上海做了隆胸。听很多人说隆胸后哺乳会对宝宝的健康不利,所以孩子出生后她一天也没喂奶,每天都是把奶挤掉。

  时间一天天过去,宝宝倒还挺适应喝奶粉的,妈妈这边却出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状况。在产后的第16天,小陈感觉到左侧乳房开始胀痛,并逐渐增大,量了量体温,显示已在发烧。她先是去当地医院咨询,医生判断是乳腺炎,便立即进行消炎处理。

  果然,小陈的体温很快降下来。

  然而,小陈的问题并不是简单的乳腺炎,她的左侧乳房还在不断膨胀,最大时已接近半个足球大小,另外还伴有胸闷、皮肤发红发紫等症状。终于,在发病的第8个晚上,她实在承受不住,半夜被家人从温州送到杭州,住进杭州市红会医院接受治疗。

  “第一眼见到小陈的时候,最担心的就是乳房外边被胀得发紫的皮肤,如果坏死的话,乳房很有可能会保不住。”孔颖医生说。

  “我们先是为她做了乳腺B超的检查,发现乳腺后方有大量脓肿,随即就进行了插管引流,仅短短两三个小时的时间,就放出了1000毫升,相当于两大瓶可乐瓶的脓液,然后再用上负压瓶,又吸出了500毫升脓液。这样左侧大如足球的乳房才缩下去,之前各种不适的症状也消失不见。所幸,皮肤的颜色也开始变好,乳房总算是保住了。”

  女性注射隆胸后

  专家不建议母乳喂养

  随后,医生们想要解决的是小陈曾经隆胸的问题。据了解,她当年做的是注射隆胸,可究竟人家往自己的身体里注射了什么东西?当年自己是在医院还是美容院做的隆胸?对于这些重要的信息她都说不清楚。但不管怎样,需要手术取出注射物那是肯定的。

  考虑到小陈还在月子期间,身体还在恢复阶段,家人希望等出了月子以后再做手术。只可惜,孔颖医生观察了10来天的时间,脓液还是不断产生,这就说明她的乳腺炎跟隆胸存在着一定的联系,于是,决定马上进行手术。

  “在手术中,我们看到右侧没有发生感染的乳房,取出来的注射物像小米粥,而左侧发生感染的乳房,取出来的是暗红色的液体,中间夹杂的小颗粒已经相当稀少。这就意味着,小陈曾经接受的注射隆胸的东西应该是奥美定,而这种东西因存在致癌等健康风险,早在2006年就已被禁用。左侧乳房的注射物已有一部分被分解吸收,这对身体的伤害可不仅是乳腺炎而已。”孔医生说。

  如今,小陈的两侧乳房都已没有隆胸后那么饱满、坚挺。有那么一瞬间,小陈的老公问:“为了外形好看一点,以后是否需要用更安全的方法隆回去?”不过,很快他们全家都放弃了这个想法,外形终究没有健康来得重要。

  而在隆胸越来越普遍的当下,孔颖医生认为很有必要借着小陈的经历提醒下曾经隆胸的女性,如果你还没有做妈妈的话,请把这些信息记在心里:

  无论是自体脂肪注射还是玻尿酸注射,采用的手法都是盲打,所以,难以避免将注射物打进乳管的问题,这样会有两个不好的后果,一是注射物随着母乳输送进宝宝的肚子,二是注射物堵塞乳管,导致炎症反应,因此,如果你曾经接受过注射隆胸的话,最好就不要哺乳了。

  但如果你做的是硅胶假体隆胸的话,对哺乳的影响应该不大。

  记者 何丽娜 通讯员 胡惠娟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隆胸乳腺炎乳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