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彦祖女儿打保龄球 2岁前千万别玩这些运动

2016年01月19日10:48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吴彦祖女儿打保龄球吴彦祖女儿打保龄球

  近日,吴彦祖在微博晒出2岁女儿打保龄球的照片,看到滑到边沟的保龄球,很是无奈地用英语表示:“My daughter is prettydamn cute but she can‘t bowl for shit。”女儿可爱是可爱,但保龄球技术很是让老爸抓狂。

  照片中吴彦祖女儿个头小小,身穿一身白衣背对镜头,梳着可爱的丸子头,一只手背在身后,面对宽阔的保龄球馆,投出的保龄球滚在远处的边沟里,球瓶纹丝未动。

  面对老爸对女儿技术的抱怨,网友安慰道:“人家都拿不动保龄球啦。”“我觉得如果她能扔中才恐怖呀,年纪轻轻,力大如神。”

  遗传了父亲的运动天赋,吴彦祖女儿小小年纪便十分喜欢运动,曾被曝光和老爸一起游泳的照片。

  运动对孩子的生长发育十分有益,但是不同年龄段的孩子生长发育情况不同,运动能力也存在着较大差异,以下几种运动孩子就不宜过早接触!

  扭扭车

  建议起始年龄:2岁以上

  扭扭车虽然是一项比较安全的运动,但是它需要孩子调动全身的力量才能把车扭起来,而小一点的孩子无论是手臂还是腰背部的力量还不足以支撑他做这样的运动。有很多父母在孩子1岁多的时候就给孩子购置了扭扭车,但是那时候孩子的力量还不足够,往往都是用脚踩着地往前走。

  两岁以上的孩子身体协调性和全身的力量都发展到一定程度,此时让他来驾驭扭扭车就容易了。

  温馨小提示:扭扭车在平坦的路面上驾驶更加容易,但要注意最好不要让宝宝从比较陡的斜坡上滑下来,以防摔伤。

  骑小自行车

  建议起始年龄:3岁以上  

  带辅助轮的小自行车,可以从3岁左右开始,而不带辅助轮的14-16 寸大小的自行车从5-6岁开始比较适合。

  有的父母太着急看到自己的孩子掌握更多本领,甚至在孩子还没学会走路的时候就让孩子骑自行车,但是蹒跚学步的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旺盛阶段,骨结构易变形,如果骑的时间过长,或车的大小不适合孩子,容易导致骨骼弯曲变形。所以建议父母不要太早让孩子学习。

  温馨小提示:即使是3岁以后每次也不要骑太长时间,每次3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轮滑

  建议起始年龄:3岁以上

  轮滑需要孩子的身体具备相当的平衡感及下肢协调控制能力,也需要有敏捷的肢体反应。在如此快速的运动中,发生危险的可能性极大。即使没有冲撞、没有摔跤,年幼的孩子也很可能因为用力不当而造成肌肉、骨骼的损伤。

  一般来说,年满3周岁的孩子身高、体重的增长速度仍处于稳步增长阶段,这时期的孩子特别活泼好动,运动功能也进一步完善,可以尝试轮滑运动。

  温馨小提示:父母要注意给孩子选择安全合适的轮滑鞋以及必要的防护装备,并找安全平坦的地方练习。

  滑板车

  建议起始年龄:3岁以上 

  这里 说的是有扶把的滑板车。滑板车的滑动主要依靠腿部的力量,而且是单脚滑动,对平衡性的要求很高,一旦掌握不好平衡,就有可能摔倒。3岁以后,孩子胯部和腿 部的力量发育到一定程度,平衡性也逐渐提高,才能够很好地掌握。小孩子的骨骼和肌肉力量没发育到相应的程度,很容易出现扭伤。

  温馨小提示:在孩子初次玩耍时,最好有家人在旁边看护,熟练以后再自己滑行,那种没有扶把的滑板车至少要8岁以后才能玩。 

  溜冰

  建议起始年龄:4岁以上  

  溜冰是一项危险性很高的运动,溜冰的冰刀非常尖利,发生冲撞的几率比较高,如果掌握不好,很容易伤人。而且溜冰要求孩子有很好的身体协调性和下肢控制能力。因为下肢要一直处于屈膝的状态,很容易让孩子感到疲劳。基于上述的原因,滑冰最好在4岁以后再开始。

  温馨小提示:每次练习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半小时。开始练习时,也需要戴好护具。

  网球

  建议起始年龄:4岁以上  

  这里所说的是儿童短网。儿童短网一般用的是比较软的海绵球,这种球不容易伤人,4岁以后开始练习,也不容易造成伤害。但是正规的网球要到6岁以后才能开始,打网球需要孩子的臂力和手腕部很有力量才能打好,而且对肘关节和腕关节的力量和韧带都有一定要求,太小的孩子还达不到相应的水平。而且正规网球比较重,容易伤到孩子,6岁以上的孩子才能更灵活地躲避。

  温馨小提示:网球也是容易出现关节和韧带拉伤的运动,最好找专业的教练来学习。

  羽毛球

  建议起始年龄:5岁以上  

  羽毛球实际上是一项运动量很大的运动,因为需要跑、跳、捡球、接球,而且需要孩子有一定的身体灵活性和耐力,视力也要发展到一定水平才能看见对面飞过来的球。

  对孩子来说用拍子接球和发球都是一系列的协调性动作,小孩子做到这些很难,所以建议5岁以后再开始。

  温馨小提示:在跑跳过程中,容易出现脚腕等部位的扭伤,在玩耍之前,可以先运动一下,减少扭伤出现的几率。

  足球

  建议起始年龄:5岁以上  

  足球的练习不宜过早开始,众所周知,足球这项运动很容易出现冲撞,而且受伤的几率很大,运动负荷也大,太小的孩子还不会灵巧地躲避球的撞击以及同伴的冲撞,跑一会儿就满头大汗。太早让孩子练习足球,一方面容易受伤,另一方面也容易让孩子感到疲劳。所以,5岁开始比较合适。

  温馨小提示:对于5岁左右的孩子来说,每次踢半个小时就要歇息一会儿。

  乒乓球

  建议起始年龄:6岁以上 

  乒乓球很小,越小的球越难控制,要求孩子要有很好的身体灵活性,而且打乒乓球运动量很大,基本上是满场跑,这对孩子的身体协调性、理解接受能力要求都比较高。玩乒乓球时,一般都是弓着上身,对膝关节造成的压力也比较大,太小的孩子可能还做不到这些。

  温馨小提示:大部分运动员都是从6岁开始练习,如果不打算做专业运动员,晚一点也没关系。

  (新浪育儿结合新浪娱乐、妈妈网综合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吴彦祖女儿保龄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