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妈妈产后“笨”半年?

  打从怀孕开始就记忆力下降,生完孩子后更是感觉脑子不够用……这几乎是所有做过妈妈的人的体会。许多女性对此并未在意,充其量归因为“太忙了”、“休息不好”、“营养跟不上”之类。其实不然,这背后隐藏的是女性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虽然生完孩子变“笨”点不会真正影响到这些女性的工作和生活,但这种和激素的内在联系,却可能对于老年痴呆症的预防有重大意义。

  生完孩子人会“变笨”半年

  怀孕以后开始变得丢三落四,这是许多女性都有过的经历,在网络上的相关育儿论坛,你会发 现一堆帖子。那些准妈妈或者年轻妈妈们大都有同样的感 觉:以前脑子很机灵,记东西不费力,可自打怀孕开始就容易忘事儿,东西不记录下来掉头就忘了,孩子 出世以后也没有好转,以前玩得滴溜溜转的游戏,如今也是 大不如前。对于这种情况,妈妈们一般总结为“事情太多精力不够”、“主要关注家庭,与社会接触少 了”等方面。

  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神经内科的徐格林博士做过这样一个测试。他当时和医院妇产科合作,选择了一批身心都很健 康的孕妇,在怀孕3个月左右时,统一 给她们进行认知功能的测试。这认知功能指的是人类的一些有意识的精神活动,包括对自己和环境的确定、感知、理解、判 断,乃至完成复杂的数学计算、逻辑推理 等等。换而言之,它表现了这个人的思维能力水平,如果认知功能低下,就可能表现为痴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怀孕激素产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