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下需要挤奶?如何挤奶最科学

2016年10月26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什么情况下需要挤奶

  挤奶的时间主要有三个:1)分娩后6小时之内开始挤奶;2)间隔3小时挤 1 次,注意夜间也要挤奶;3)每侧乳房挤奶3~5分钟,两侧乳房交替进行,每次持续20~30分钟。

  如何挤奶最科学

  1、 彻底清洗双手。

  2、 坐或站均可(以自己感到舒服为准),刺激射乳反射。

  3、 将容器靠近乳房,用拇指及食指向胸壁方向轻轻下压(不可压得太深,否 则易引起乳腺管阻塞,压力应作用在拇指及食指同乳晕下方的乳房组织上,也就是 说,必须压在乳晕下方的乳窦上),反复一压一放(本操作不应引起疼痛,否则方 法不正确)。

  4、 依各个方向按照同样方法压乳晕,要做到使乳房内每一个乳窦的乳汁都被挤出(不要挤压乳头,因为压或按乳头不会出奶)。

  5、 一侧乳房至少挤压 3~5 分钟,待乳汁少了,就可挤另一侧乳房,如此反复数次。

  如何储存奶水

  吸奶器吸出的奶质量好吗

  其实,用吸奶器吸出来的奶会有部分沾在瓶子上或吸奶管里,营养可能会受到损失,但还是比配方奶好;即使在冰箱里冷藏了24小时的母乳,活细菌还是存 在的,但还是比奶粉好。

  高龄妈妈分泌的奶量够宝宝吃吗

  请记住,年龄不是影响母乳分泌的重要因素。除了一些特殊情况,如妈妈身体较虚弱、患病等,大多数妈妈的母乳是够宝宝食用的,当然,这里也包括高龄妈妈。

  经过分娩,妈妈虚弱、疲劳、失血过多、少食等,容易导致乳腺管平滑肌痉 挛,减少乳汁分泌。所以,高龄妈妈要多注意休息,保持愉悦的心情,补充足够的营养,这样实现母乳喂养完全不是问题。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坐月子》一书

标签: 乳房挤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