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后 如何保养“缩水”胸部?

2016年10月30日 06: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分娩后,随着体内雌激素、孕激素和胎盘生乳素的下降。垂体生乳激素不再受到抑制,产妇便开始泌乳。垂体生乳激素的分娩,进而会抑制卵巢功能。卵巢是雌激素和孕激素的主要“产区”,它的功能受到抑制,女性激素的分泌自然也受到影响。一般过了哺乳期,卵巢功能便会很快恢复。但有部分妇女由于哺乳时间延长,或原卵巢功能差,或卵巢对生乳素较敏感,卵巢功能恢复的较慢,这样就导致女性激素分泌减少,乳房就出现萎缩现象。

  锻炼并不能使乳房本身增大,因为乳房内并无肌肉。锻炼的目的是使乳房下的胸大肌增大,胸肌的增大会使乳房突出,看起来乳房大了一些。下面介绍几节简单易行的体操:

  1、含胸、挺胸,快速交替,重复20—30次。

  2、两手合掌,在胸前用力对掌,然后向前方推出,重复8—10次。

  3、双臂自然下垂,手掌向前。双臂从体侧向上平举(似托起物体)。平举时两笔向内夹紧,待举平时迅速相握伸直,举过头顶,重复10—20次。

  4、两手用力握拳,两臂在脸前交叉,然后向斜上方举起,举臂的同时挺胸,重复10—20次。

  文/玛丽医生

标签: 断奶乳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