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胀奶小妙招 新妈妈看过来!

2017年02月13日 06: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出生,妈妈完成了一个重大的使命,但是另一个新的任务随之而来——给宝宝提供充足的“口粮”。给宝宝吃奶,抱着那个柔软的小人儿,闻着他的气味,对妈妈来说,应该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但是喂奶产生的副作用——胀奶,如果处理不当,也可能让新妈妈招架不住。

  当母乳充盈乳房后,新妈妈会产生胀奶的感觉。对有些新妈妈来说,这种重要转变会给她们带来不同程度的不适感。这一方面是因为身体在迫使母乳从制造它的腺体中出来并转到乳头里,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妈妈不但需要应对产后激素水平下降的情况,还得适应从未经历过的宝宝吮吸乳汁的感觉。

  胀奶时可能会觉得疼或者又硬又热,还可能肿胀或者似乎出现悸动。千万不要因为太疼,就觉得母乳喂养不适合你。胀奶是一种短暂现象,当你慢慢适应母乳喂养后,就不会再存在了。

  此外,还可以采取以下方式来帮助缓解疼痛。

  每次喂奶前都热敷乳房,你可以把毛巾浸在温水里然后拧干热敷。

  喂奶前挤出一些母乳。乳房胀得太硬会让宝宝很难含住乳头,从而不能正确吮吸。如果他很难吸到奶,你的乳房就会觉得更疼。

  使用支撑性强的哺乳胸罩。

  每隔两三小时喂一次奶,别因为怕疼就不敢喂。实际上,你喂得越多,你的乳房就会感觉越舒服。

  多喝水保持体内水分充足,保证母乳持续分泌。

  两个乳房轮换着喂。

  每次喂完奶后冷敷。可以用冰袋或者用毛巾包住一些冰冻的食品来敷。

  本文来源 新浪博主东方爱婴贾军 博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