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信了这几件傻事 你就是真“傻”

2017年03月31日 06: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坐月子,都知道做不好,后悔的可是一辈子。其实,没那么夸张。只是太多长辈爱夸大其词,让不少产妇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态,后来出了月子才发现自己深深地被“欺骗”了。那么,月子里的这些长辈口中的“傻事”,你做了几件呢?

  第一件:在传统的月子习俗里,洗澡可是大忌。

  @米色心情:我是1月生的,我足足坚持了30天,月子一满赶紧洗头,简直是受不了!

  @小钱钱妈:我8月生的,做月子很热,也没有洗头,坚持下来的,因为每天在空调房里,也还好,所以月子里也没有洗头。

  本来月子里就度日如年,谁愿意整天蓬头垢面地窝在屋里待着,洗个痛快澡清清爽爽坐月子多舒服!坐月子,你洗头洗澡了吗?

  事实上,产妇洗澡对身体还是有诸多好处的。月子里,产妇汗腺分泌旺盛,恶露不断排出,乳汁大量分泌,如果一个月不洗澡,身上的味儿可想而知。一般在产后一周可以洗澡、洗头,但必须紧持擦浴,不能洗盆浴,以免洗澡用过的脏水灌入生殖道而引起感染。6周后可以洗淋浴。

  不过在产褥期洗澡洗头,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产后一周内身体比较虚弱,可以在一周后进行淋浴,切忌盆浴。

  2、水温在40℃—45℃左右为宜,浴室内外温差不要太大,以免感冒。

  3、洗澡后要用干毛巾将头发和身体擦干,并注意保暖。

  第二件:坐月子鸡蛋要多吃?

  昨天,在群里看到有一个姐妹刚生完宝宝,一天要吃15个鸡蛋,更有甚至一个月子要吃1000多鸡蛋,30多只鸡。你还在拼命吃鸡蛋吗?

  过多的吃鸡蛋肯定是没有好处的,鸡蛋是高蛋白食物,蛋黄是高胆固醇食物,胆固醇属于低密度脂蛋白,吃的过多胆固醇较高,就会粘附在血管里,导致血管鼻塞,甚至形成斑块。

  普通人一天吃两个鸡蛋就足够了,月子期间新妈妈因为要分泌乳汁,可以适当的多吃一点鸡蛋,但是3到4个鸡蛋也就可以了,多吃只会增加肾脏负担,并不会额外的补充营养。所以月子里多吃鸡蛋的说法并不正确,适量即可。

  还有很多月子里的那些坑妈事儿!(真的别信)

  1、不能见光!不能通风!

  2、不管春夏秋冬,坐月子就一个方式——捂!

  3、不能吃蔬菜!不能吃水果!

  本文来源新浪博主潘昕 博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