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腰痛怎么办?

2017年03月31日 06:0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刘女士咨询:我刚生完宝宝2个月,最近频繁出现腰背酸痛,开始以为是喂奶时腰部着凉导致,加了衣服后,依然没有缓解。不知道该如何应付这种状况?

  厦门市妇幼保健院曾丽梅回复:女性分娩后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不适的情况,尤其是月子期间缺乏科学保养的女性,容易出现腰酸背痛等情况,那么,产后腰痛的缓解方法有哪些?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注意合理饮食 多加补充富含钙质的食物,避免因为骨质疏松而引起腰痛。

  保持充分的睡眠 产后的床垫不宜太软,并以侧卧为好,且需经常换卧床姿势。

  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如果女性产后腰痛得厉害,无法忍受,就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查明病因,针对性的进行治疗。

  坐好月子 女性月子坐不好不仅会有腰酸现象出现,还有可能导致子宫脱垂、炎症侵袭等。对于女性而言,轻视坐月子,就是轻视自己的健康。

  经常活动腰部 女性产后2周就应开始适当地活动腰部,使腰肌得以舒展,可以做一些仰卧起坐的活动等,同时劳逸结合也很重要。此外,还要避免提过重的物品,不要过早穿高跟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