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体质孕妇春季如何防过敏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又到了春暖花开的时节,许多孕妈妈会选择去公园或郊外踏春,呼吸新鲜空气。但是过敏体质的孕妈妈不免有点心塞,春天花粉一飘,会使他们过敏,从而带来很多烦恼。

  过敏体质又叫异禀体质,主要是皮肤屏障受到损害出现问题。过敏时,呼吸系统出现鼻炎、气喘、咳嗽症状;眼睛瘙痒或红肿;皮肤出现风块疹、湿疹、血管水肿、红斑、瘙痒现象;消化系统则可能产生腹痛、恶心、呕吐、腹泻、消化道出血、口咽部瘙痒有异物感等不适。春季过敏源太多,防不胜防,作为孕妈妈如何应对?

  过敏体质自我检测:以下情况多于3项,基本上属于过敏体质。1、医师诊断的敏感体质,或有家族性的过敏病史;2、用到酸类保养品,如果酸,会有刺痛感;3、平时喝酒或长时间处在不通风的室内,皮肤会发红;4、会有冬季痒,外油内干肤质,出油量大皮肤却看起来没光泽;5、皮肤很薄,一晒就发红,没泛红时隐约透出青色血管。

  正确避免接触以下过敏原:食物类有海鲜、贝壳类、花生、鸡蛋、牛奶、咖啡等含高异蛋白质、辛辣食物。植物类有花粉、芦荟、橘科、桑科、海藻等。化学物质类有染发剂、杀虫剂、油漆、防腐剂、防晒剂、酒精、香料、人工色素、冷烫剂、橡胶、汽油等。金属物质类有金、银、铜、汞、铅、镍。此外还要注意避免动物皮毛、皮件、纤维和蚊虫叮咬。

  湘潭市妇幼保健院内科 段国芳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过敏体质孕妇防过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