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缺铁 易出现并发症

2016年08月08日 06:0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缺铁很容易造成贫血,像牛肉、一些豆类、坚果、全谷类和水果果干等食物都含有铁。一项新研究发现,如果孕妇缺铁,出现并发症的风险就会增加。

  比利时圣皮埃尔大学附设医院的研究人员对1900名孕妇进行研究后发现,约有35%的孕妇有缺铁问题,其中约有10%的人有甲状腺自体免疫疾病,而在没有缺铁的孕妇中,仅有6%有甲状腺自体免疫问题。

  研究人员表示,对于准妈妈来说,缺铁特别容易对母体、下一代造成伤害。女性在怀孕时需要更多的铁质,这样身体才能制造更多血球细胞,以供应胎儿和胎盘所需。研究人员建议,孕妇应该要多注意缺铁问题,对于缺铁所造成的并发症风险更是不可轻视。女性怀孕前,最好检查一下血铁浓度,当发现体内铁质不够时,建议多摄取含铁质食物。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建议,成年女性一天需要摄取18毫克铁质,孕妇一天铁质摄取量需要增加到27毫克。

  曹淑芬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