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皮肤敏感 注意防晒

2016年08月08日 06:0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之后,孕妈妈皮肤会变得非常敏感,夏季不及时护理的话很容易被晒伤。那么孕妈该怎样防晒呢? 

  1、出门戴遮阳帽或带伞

  上午10点到下午3点这段时间孕妈最好不要出去,如果一定要出去,最好戴上遮阳帽或是打一把防紫外线伞遮挡阳光。

  2、穿浅色棉质衣物

  准妈妈最好穿棉质、吸水性好的浅色衣服,这样可减少人体对紫外线的吸收。多喝开水或盐水,补充身体所失的水分与盐分,预防中暑情况的出现。

  3、多吃含维生素C或是番茄红素的食物

  芹菜、香菜不建议孕妈多吃,因为这容易造成皮肤发黑。孕妈宜多吃富含维生素C或是番茄红素的食物,这些都能分解体内的黑色素。有研究显示,每天摄入16毫克的番茄红素,就能有效避免晒伤。因此可多食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如番石榴、奇异果、草莓、圣女果等;还可吃些谷类,老话说“吃得愈粗、皮肤愈细”,全谷类含有大量维生素B群及E,都是帮助皮肤增强抵抗力及复原能力的重要营养素。

  4、使用物理防晒的防晒霜

  单靠遮阳伞是不能完全阻挡紫外线的,所以,防晒霜也不可少。防晒霜应优先选择物理防晒的,而不要选择化学防晒的,这样可减少对宝宝的伤害,不过在回家之后还是应立即用水洗掉。另外,防晒系数越高的产品,意味着增加了更多的防晒剂,对肌肤的刺激也就越大,质地也会偏油性。孕妈妈们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防晒用品。

  肖祥秀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