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招助准妈妈轻松入眠

2016年09月22日 06:00 京华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京华时报讯(记者钱宇阳)很多准妈妈随着肚子一天天变大,越来越难以入眠。那么如何让准妈妈更好入眠呢?

  航空总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余立群表示,充足睡眠对准妈妈健康十分重要,也影响到腹中胎儿身体状况。余立群提出准妈妈轻松入眠的5点建议:

  1、尽量避免饮用含咖啡因的饮料,如汽水、咖啡、茶,如果实在想喝,也请在早晨或午睡后饮用。睡觉前不要做剧烈运动。应该放松一下神经,比如泡15分钟的温水澡,喝一杯热的、不含咖啡因的饮料(加了蜂蜜的牛奶等)。

  2、临睡前不要喝过多的水或汤,早饭和午饭多吃点,晚饭少吃,有利于睡眠。

  3、养成规律的睡眠习惯。除了睡觉和休闲看书躺在床上以外,其余时间尽量不要留恋床铺。

  4、放松按摩。一定要确保按摩治疗师有为准妈妈服务的经验,并且使用专门设计的桌子和枕头。让丈夫在家里为你按摩足、手、脖子也是一种睡前放松的好方法。如果由于腿抽筋使你从睡梦中醒来,请用力将脚蹬到墙上或下床站立片刻。当然还要保证膳食中有足够的钙。

  5、深深的、有节奏的呼吸能够缓解肌肉紧张、使心跳速度减慢、帮助入睡。准妈妈躺在地毯或床上,双脚分开同肩宽。如果你仰躺不舒服,可以侧躺,在双腿之间夹一个枕头做支撑,闭上嘴巴,用鼻子缓慢地吸气。在用鼻子吐气前,屏息一下,默数到4。

标签: 准妈妈睡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