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四招控制糖妈妈血糖

2016年09月22日 06:00 京华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京华时报讯(记者钱宇阳)糖妈妈要生育二孩,备孕工作要做好。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伍学焱表示,对于糖妈妈而言,做好孕前、孕期日常饮食管理很必要。

  如何饮食以保证有效控制血糖,是妊娠期糖尿病妇女饮食管理的关键,也是妊娠期糖尿病与非孕期糖尿病的不同之处。伍学焱表示,最理想的是通

  过饮食控制使孕妇既能应对日常生活又无饥饿感,病情也得到控制,可以通过以下四招。

  1、合理控制总热量摄入。妊娠初期不需要特别增加热量,妊娠中、后期每天每公斤体重按25~35千卡计算,并根据血糖、尿糖等病情随时调整饮食。

  2、控制单糖的摄入。严格控制易被体内吸收的单糖,如蔗糖、砂糖、果糖、葡萄糖、冰糖等。选择纤维含量较高的主食,如糙米或五谷饭。

  3、保证蛋白质的摄取。患病孕妇的蛋白质摄入量应该较正常孕妇增多,其中动物蛋白质占1/3。每天最好喝两杯牛奶。

  4、控制脂类的摄入。控制饱和脂肪酸的摄入量。烹调用油以植物油为主,少吃油炸、油煎、油酥及肉皮、肥肉等食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