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如何顺利过冬?一起来看妇科专家的建议

2016年10月30日 06:0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华龙网讯(记者 陈思易)据调查,许多孕妇在冬季来临之时都有害怕感冒的顾虑。对此,重庆市大坪医院妇科主任李力表示,在冬季时分,孕妇要注意防感冒,在饮食、生活习惯等方面都应有所调整,这样才保证孕妇安全过冬,来年生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

  由于冬季人体新陈代谢速度减低,李力建议孕妇应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多吃葡萄干、瘦牛肉以及适当吃巧克力以补充身体中铁、钙等物质元素,补充血气,温暖肾脏,同时还能增强免疫力。当然也可以每天冲服1至2勺蜂蜜也是提高免疫力的方式之一。

  要想健康度过冬季,孕妇的冬季日常生活习惯也不可忽视。

  李力表示,孕妇易缺钙易气喘。因此在重庆这种少见太阳的冬季里,孕妇们应抓紧时间,抓住机会多晒太阳。专家还说,因为冬季夜长,所以保证6至8小时睡眠是孕妇必须遵守的“规定”。冬季洗脸应用温水,但水温不宜过高,不仰睡要侧睡。 如果一旦发现孕妇发烧超过39°C,就一定得到医院进行就医。

  一到冬季,不管是家里还是办公室里总是门窗紧闭。李力告诉记者,空气不流通对于孕妇伤害也不可小觑。每天9点和下午15点应开窗,流通交换室内空气。同时,孕妇也应注意不可将围巾当作口罩,捂住口鼻,以免引起过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