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院分娩须知N个常识

2017年03月31日 06:0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临近预产期了,孕妈咪应该为随时去医院做好准备,事先了解一些住院的常识,把需要带到医院的东西收集在一个包里,只要需要,马上就可以出发。

  入院分娩常识

  及早确定分娩医院,最好选择一直做产前检查的医院,便于医生更好地了解个人情况,及时对出现的各种情况做出正确诊断。尽量不要在临产时临时改变分娩医院。

  了解清楚从家到医院的交通状况和路线,制定好在不同情况下去医院的各种方案,包括做好在上下班交通高峰期、夜间等特殊时间段怎样及时到达医院的准备,并且能正确估计出路上需要的时间。

  出现分娩前兆不要惊慌,只有破水需要立即卧床,并及时去医院。出现阵痛和见红不必急于上医院,可以从容地准备东西,并且洗一个澡,因为一旦入院,最少也要有一周不能洗澡。

  去医院前尽可能多吃些东西,即便阵痛已经很强烈,也不能不吃东西,因为分娩的过程是很耗费体力的,必须有充足的体力做后盾。

  提前了解分娩医院的住院流程,包括病房情况,床位价格,入院所需手续及押金多少等等,这样就可以做到心里有数,有备而来。

  临产征兆随时都可能来临,所以要做好看急诊的准备。事先要熟悉医院的布局,知道急诊室在哪里,怎样进行急诊挂号,以免到时候因为不熟悉情况而耽误时间,白跑冤枉路。

  住院后一般不允许陪护,所以不要忘记随身带好手机,并且充好电,这样可以方便和家人通报情况。

  待产包里装什么?

  新妈咪生活用品

  1。内衣2套

  2。拖鞋1双(冬天尤其要选择能包住脚后跟的棉拖鞋)

  3。袜子2双

  4。帽子1顶(产后防止头部受风)

  5。方便穿脱的外套1件(在病房外活动时可能会用到)

  6。哺乳衣2件

  7。哺乳文胸2件

  8。防溢乳垫1盒

  9。吸奶器1个

  10。乳头保护霜1支(保护新妈咪柔嫩的乳头)

  11。夜用卫生巾4包,日用卫生巾2包

  12。看护垫1包(防止产后恶露弄脏床垫)

  13。一次性内裤1包

  14。卫生纸2卷

  15。餐巾纸、湿纸巾各1包

  16。喝水杯1个,吸管1包

  17。餐具1套

  18。红糖1包

  19。毛巾2条(洗脸、洗脚用)

  20。塑料盆2个(洗脸、洗脚用)

  21。梳子、镜子、牙具、洗浴用品、护肤品

  22。产后束腹带1个(如果是自然分娩,产后第二天就可以使用)

  23。手机及充电器

  24。零钱

  25。简单的零食(比如饼干或者巧克力之类,偶尔饿了可以补充能量)

  26。小记事本、笔

  27。随身听或者mp3(帮助缓解紧张的情绪,放松心情)

  华龙网综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