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准妈妈 多晒太阳莫久坐

2017年04月24日 06:0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办公室准妈妈孕期坚持正常上班,对孕妇精神状态、胎儿发育、产后的恢复都有好处。孕妇在日常办公室生活中应留意一些细节,谨防小隐患影响宝宝健康。

  多晒太阳防缺钙 怀孕五个月后胎儿进入快速生长期,从母体汲取的钙质和其他营养越来越多。除了补钙剂,通过“日光浴”来促进钙吸收也是重要的途径。因此,孕妇最好将办公室的座位调到尽量向阳的位置;多到阳台、广场等室外场所晒晒太阳。

  劳逸结合防浮肿 怀孕中期的女性会开始出现小腿浮肿的现象。这时要避免在办公桌前长时间静坐,最好每工作两小时便稍做伸展、由下向上按摩小腿,以减少浮肿。

  减少使用电脑 怀孕的女性,应杜绝与工作无关的电脑时间,将可减少一半以上的辐射。另外,孕期职业女性远离电脑还要避免被其他同事的电脑“包围”。

  避免重体力劳作 办公室白领一般来说不会有重体力劳作,但仍然难避免一些搬运重物、高空作业、外联业务之类的工作。遇到一些吃力的工作,还是要尽量请求别人代劳。

  留心办公物品风险 转椅:要留心带滑轮的转椅,注意失衡或绊脚跌倒;复印机:复印机启动时会释放少量有毒气体,危害准妈妈和胎儿的健康;电话机:多人使用的电话机易传播感冒病菌和肠道病菌,白领准妈妈最好自备专用的电话机,常用酒精擦拭听筒消毒;空调:在开着空调的房间里呆久了,会感到发冷、头昏、心情烦躁,容易感冒。因此,办公室孕妇要定时开窗通风,并且每隔几个小时就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

  刘姿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