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不育 或是精索静脉曲张作祟

  近年来,男性不育的患者呈逐年增加趋势,而在这部分患者中,精索静脉曲张的发病率占20%-40%。在南京打工的张先生今年35岁,结婚已经8年了,却一直没有孩子。临近过年,张先生一想到马上又要被老家亲戚们“盘问”,就愁眉不展。前两天,他终下决心,到南京市第二医院进行一番全面检查,结果,却被检查出患有精索静脉曲张。

  南京市第二医院泌尿外科薛建新医生介绍,精索静脉曲张是指因精索静脉血流淤积而造成的精索静脉丛血管迂曲、扩张,可通过多种机制引起精原细胞退化、萎缩、精子数减少,因而造成不育;其共分为轻中重三度,一般只有重度患者才肉眼可见阴囊迂曲静脉团,大多数患者平时无任何症状,仅有部分会出现久站后阴囊坠胀不适等症状(左侧多见),故容易延误最佳就诊时间。

  薛医生强调,因为精索静脉曲张可引起男性不育,所以建议广大年轻男性,若发现有精索静脉曲张的症状,应及时去医院泌尿外科就诊,并定期做追踪检查,如有不育病史且有生育要求或症状较重者应及早行手术治疗。

  通讯员 嵇旭东 朱诺 记者 戚在兵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精索静脉曲张男性不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