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妈妈怎么生二胎?专家有话说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人们咨询的问题多种多样,但总体离不开自身的健康状况和二胎的优生优育。

  “问得最多的就是‘我的身体还适不适合怀孕?要做怎样的调养?’”市妇幼保健院围产科主任邱娟告诉记者,二孩政策放开后,许多有生育二孩意愿的高龄妈妈都有这样的顾虑:

    自己的身体条件能不能再孕育第二个宝宝?宝宝的健康状况会不会受到影响?针对这些问题,邱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一般来说,想生二胎的‘准二胎妈妈’年龄相对较大,不少是35岁以上的高龄产妇。

    从医学的角度说,这时女性的卵巢功能有所减退,流产、唐氏儿的发生概率相对上升,各种妊娠合并内科疾病(如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瘢痕子宫等)的风险也有增加。”所以说,“二胎比一胎要更加慎重,更不能掉以轻心。”

    专家表示,即使一胎生产很顺利、胎儿健康,二胎所有的孕前孕中检查也一样不能少,必须全部重来一遍。如果是高龄产妇,还要遵医嘱进行更多、更细致的项目,如羊水的检查等。时间上,如果是顺产,一胎二胎要相隔一年,剖宫产的话要至少两年。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高龄产妇二胎卵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