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研究:七八月份是怀孕的最佳时节

2016年06月23日 09:31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意大利研究人员发现,七八月份是怀孕的最佳时节,因为这时候精子活力最高。精子要找到卵子,必须向前运动,游过子宫颈、子宫和输卵管,而能向前运动的精子占精液中精子总数的百分率就是精子活力。通常情况下,男性的精子活力至少达到40%才有生育能力。研究人员收集了帕尔马大学医院生殖中心5188名男性的数据,发现精子活力夏季最高,冬季最低。研究对象中,精子活力高于40%的人数比例夏季达到65.3%,冬季降至50%。不过,冬季精子数量最多。研究人员在由《国际时间生物学》刊载的报告中写道,精子活力的这种波动可能源于季节变化造成激素水平波动。(黄敏)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怀孕精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