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女性排卵期一般小于10天

2017年08月25日 06:3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备孕女性不是很清楚自己的排卵期是什么时候,也不知道它具体会经历几天。其实,女性排卵期一般是10天左右,而现代女性因为生活习惯等因素的影响,排卵期一般小于10天。

  女性每个月经周期会排卵一次,排卵的那天就是排卵日。在下次来月经的前14天左右,就是排卵日,在排卵日的前5天和后4天,连同排卵日在内就是女性排卵期,一共有10天。如果在排卵期内同房,则很容易受孕。

  由于现代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女性受到现实环境的影响越来越大,女性的情绪、饮食、生活习惯等无一不影响着排卵。另外,当一个生活节奏比较有规律的女性突然改变了自己的生活节奏,经期也有可能提前或推迟,那么排卵期经历的长短就会随着月经期的变化而有所波动。因此,排卵期10天是大概的说法,而实际上,女性排卵时间一般都是小于10天的。

  安徽歙县第二人民医院妇科郑拥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