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高免疫力从饮食着手

  四季中,春天的气候最为反复多变。感冒发热,鼻塞流涕,皮炎搔痒,稍有不慎,流行性疾病就容易乘虚而入。婴幼儿及儿童由于机体器官和功能发育不完善,常常成为流行性疾病的首个受害者。因此,儿科专家建议家长,科学合理的饮食,全面均衡的营养能帮助增强孩子的免疫力,抵御疾病的入侵,维护孩子机体的健康。那么,哪些营养素能帮助孩子提高免疫力呢?

  1、蛋白质:免疫力的主动力

  蛋白质是构成人体细胞的基本元素。身体如果严重缺乏蛋白质,会促使淋巴球的数量减少,造成免疫机能严重下降。因此,多摄取优质蛋白质的食物,例如新鲜的肉类、蛋类、乳制品,丰富的动物蛋白质内含的球蛋白能够帮助孩子提高免疫力。

  2、维生素A:提高免疫细胞数量

  维A和细胞的完整性有关,能够帮助细胞对抗氧化,如果身体缺乏维生素A,会使得胸腺及脾脏的体积缩小,相对的,免疫细胞的活力也会随着降低。因此,摄取足够的维生素A,就能够增进免疫细胞的活力,提高免疫细胞的数量。

  3、维生素C:有效的抗氧化物

  维C有增加白血球吞噬细菌的能力,以及增强胸腺及淋巴球的能力,帮助人体增加抵抗含量及提升血液中干扰素的含量,是有效的抗氧化物,可抵抗破坏性分子,是增强免疫力的维生素之一,维生素C主要存在于柑橘、西红柿、青椒、草莓、卷心菜、土豆中。

  4、维生素E:自由基的克星

  维生素E是自由基的克星,同时也可促进抗体产生,从对抗病毒的观点来看,具有抗氧化作用,增强免疫细胞的作用。维生素E主要存在于橄榄油、亚麻油、蛋黄、生菜、辣椒、牛奶、小麦面包、白菜、花生等食物中。

  5、B族维生素:影响抗体产生

  B族维生素与体内的抗体、白血球产生有关,缺乏B族维生素会影响到淋巴球的数量及抗体的产生,而且也会造成胸腺的萎缩。B族维生素主要存在于新鲜的肉类、绿叶蔬菜、全谷类等食物当中,因此免疫力较弱的人,可以多摄取这一类的食物,来增强免疫力。6、抗氧化物:杀菌抗病毒

  抗氧化物有提升免疫力及抗病毒的功能,从而达到抗菌杀菌的作用,以预防多种感染性疾病。抗氧化物主要有类胡萝卜素、儿茶素、异黄酮、番茄红素、葡萄籽、叶黄素等,比如大蒜、绿茶、番茄等食物。长沙 彭骞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免疫力  营养素  饮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