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鱼肝油怕光益生菌类怕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06:52  大河健康报 

  “西药基本是化学制剂,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加速药物的变质。特别是维生素类和抗生素类药,遇光后颜色会改变,药效也会降低,甚至会变成有害、有毒的物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药学部何秋毅药师介绍,“比如最常用的维生素C片剂,如果在变质后服用,就会使人产生胆结石。

    孩子常用的鱼肝油也很怕光,遇光后药效会降低。”所以对于维生素、抗生素以及氨茶碱、硝酸甘油及各种针剂等,储存时最大禁忌就是阳光,有效避免方法即避光存放。“为避免遇光变质,最好放置在棕色瓶中并置于暗处保存。”专家表示。

  酶类可助消化、益生菌类可治腹泻,这两类药物是儿童常用药,它们无论在服用还是储存时都怕“烫”。“酶类成分为蛋白质,高温下会凝固坏死;益生菌是对人体有益的微生物,高温一烫就烫死了。”专家指出,吃这两类药必须用温水送服,并低温保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鱼肝油  益生菌  保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