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常流口水小心积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08:23  大河健康报 

  孩子常流口水小心食积了

   135××××8041读者问:我女儿两岁4个月了,从两个月大时就开始流口水,白天玩的时候流得厉害,晚上睡觉不流,其他方面没有什么异常,请问这是病吗?怎样改善?

  河南省中医学院儿科主任医师侯江红:这种情况在中医上叫口涎,与孩子胃肠状态不好有关,大多数这样的孩子存在积食内热症状,如便秘、口臭等。建议喝点化积口服液,平时不吃干燥食物,以及酸味、甜味的食物。另外,孩子流口水很多家长觉得是萌牙引起的,其实孩子只会在长牙早期有少量口水,而口水出现过早、持续时间过长(超过2岁)或口水量大,家长就该小心孩子是不是食积了。

  孩子便秘喝点蜂蜜水

  135××××7912读者问:我孩子现在两岁了,总是便秘,请问有什么办法没有?

  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儿科主任医师赵坤:孩子便秘,多由积食内热引起,若长期不能保持大便通畅,孩子的抵抗力也会下降,容易出现反复呼吸道感染。建议这位家长可让孩子少量多次地喝些蜂蜜水,在牛奶中兑入少量蜂蜜也可以,平时多吃水果和新鲜的蔬菜。排便前可将小号的开塞露,慢慢插入孩子肛门内,挤进去一些开塞露,一般几分钟后就可排便,平时要养成定期排便的习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积食  便泌  治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