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乙肝疫苗能管多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07:12  中国消费网 

  自己的孩子虽然接种了乙肝疫苗,许多家长仍是不放心,特别是接种疫苗的时间已经过去三五年的更是不放心,他们疑惑:完成接种能管多长时间,是不是就终身免疫了呢?

  日前上海和北京的流行病学专家公布了重要的研究结果。他们在上海某区调查了接种疫苗11年以来的孩子共3578例。专家们的调查并不是在接种疫苗后11年进行一次性调查,而是在接种1、3、5、7、9、11年各调查一次。接种疫苗后体内如果产生抗体(抗-HBS),则说明有免疫力,不会患乙肝。

    专家们对接种乙肝疫苗的孩子调查,接种1年后抗-HBS阳性率89.72%,5年后为 71.37%,9年后仍有51.34%为阳性,而11年后抗-HBS阳性为58.5%。

    专家们指出,抗乙肝抗体的阳性率虽然呈下降趋势,但11年后仍有近60%的孩子存在抗体,也是非常可贵的,这对于阻止乙肝病毒的传播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虽然抗体水平有所下降,但感染率并没有上升,专家们认为,注射乙肝疫苗后除了产生抗体是一个有利因素外,可能还有别的因素。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乙肝疫苗  免疫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